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计划向伊拉克派遣安全人员

2017年06月2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的战斗接近尾声,欧盟计划向伊拉克派遣安全人员,以帮助其尽快恢复治安。

据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昨天晚间报道,随着伊拉克收复摩苏尔的战斗接近尾声,欧盟也加快了向该国派遣安全人员的步伐,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向伊拉克派遣安全人员的具体计划。

据参加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外长们认为,IS武装在伊拉克被打败后,帮助伊拉克恢复社会稳定极为重要,而且伊拉克政府也希望欧盟能提供安全方面的帮助。尽管现在的计划还是初步的,但外长们基本确定欧盟未来派出的安全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对伊拉克安全机构高层负责人进行培训,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特别支持这一计划,强调欧盟必须发挥与自己经济实力相符的军事作用。(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