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新内阁30名成员男女各占一半 女性执掌国防司法领域

2017年06月22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立法选举之后政府改组。30名成员中有11名新面孔。其中17人来自民间社会,男女性各15人,遵守了“男女部长数量相当”的承诺。改组政府增加了多名国务秘书。马克龙并没有因贝鲁的拂袖而去而拒绝再接纳中间派成员——新政府内选用了两名民主运动的成员,以示现政府不愿意和中间派切断对话渠道的诚意。

内政、外交、经济部长留任,5名新任部长中包括国防、司法、区域协调、欧洲事务和农业部长。而前任农业部长雅克-梅萨接替费朗出任区域协调部部长。卸任的社会党议员特拉维尔任农业部长。

新上任的国防部长弗洛朗斯-帕尔丽曾高就于法航和国营铁路公司。法国前总理若斯潘曾于2000-2002年间任命帕尔丽出任预算部国务秘书,当年后者年仅37岁,如今国家安全和武器出口等重任落在了肩上。新任命的国防部国务秘书也是一名女性,名为达丽厄塞克。法国媒体表示,让两名女士出任国防部第一和第二把手,这是总统马克龙与众不同的选择。接替贝鲁出任司法部长的也是一名女性,名为妮可勒-贝鲁贝,她和新任国防部长同被看成是来自社会党的巾帼。

司法部长妮可勒-贝鲁贝曾在利摩日和图卢兹教学区任区长。成功考得公法全国教师资格国家会试后,她不断争取妇女权益。2008-2010年,从教育界改入政界,曾担图卢兹市第一副市长。2013年被社会党参议院议长任命为宪法委员会成员。接替辞职的玛丽耶尔-德-萨尔纳出任欧洲事务部长的也是一名女性,她叫娜塔莉-洛伊瑟。娜塔莉-洛伊瑟曾担任法国行政学院院长,因此反对党人士批评改组政府的新人更多是在官僚学制中选拔出来的。

新政府中有两名来自贝鲁领导的“民主运动”中间派。一位是辅助内政部长科隆的国务秘书雅克琳娜-古罗;另一位是辅助新任国防部长的达丽-厄塞克。法国总理菲利普在政府改组后接受电视一台专访时表示,贝鲁离开政府不会成为执政党的对手,因为“民主运动”仍是支持新政府的一个支柱。(老任)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