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48小时内22人遭雷击致死 去年曾一天罹难82人

2017年06月2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20日电, 孟加拉国当局当天说,过去48小时内至少有22人遭闪电击中而死亡。孟加拉国1周前才因季风降雨引发多起致命泥石流意外。

灾难处理部门主管阿迈德告诉法新社,多个风暴前天和昨天横扫孟加拉期间,这22人遭雷击身亡。死者包括1对夫妻和他们的年轻女儿,他们当时在花生田里工作,不幸遭闪电劈中。

孟加拉国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民众遭闪电击中而亡,专家说气候变迁助长了这个问题。专家也将原因归咎到森林砍乏以及棕榈树等较高树种的减少,它们的作用相当于避雷针。

孟加拉国去年遭雷击而死的官方统计数字高达200人,5月份中的一天就有82人罹难。专家则说,由于许多死亡案件未获通报,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比官方数字高出更多。一独立监测机构则说,2016年有349人死于雷击。(老任)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