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5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将于7月初举行

2017年06月20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6月20日电(记者周翰博)据哈萨克国际通讯社19日报道,哈外交部日前同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外交部门达成共识,决定于7月4日至5日举行第五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

和谈期间,与会各方计划就叙利亚局势、已达成协议的落实情况以及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等事宜进行磋商。叙利亚停火担保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将审议划定叙利亚冲突降级区的相关文件,并在建立叙利亚冲突降级区备忘录框架下,讨论无障碍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恢复基础设施等问题。

哈外交部第一副部长穆赫塔尔?特列乌别尔德表示,已邀请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出席本轮和谈。他证实,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将派外交部高级代表出席本轮和谈。

上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于2017年5月3日至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行。叙利亚政府、反对派武装、联合国、约旦以及美国的代表与会。会谈期间,各方签署了关于建立叙利亚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旨在终止该地区的暴力行为,改善人道主义状况,维护叙统一与领土完整,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冲突问题,并为推动日内瓦和平对话进程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阿斯塔纳和谈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补充渠道。相关方在联合国主导下举行的日内瓦和谈是协调解决叙利亚冲突的主要平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