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威胁叙境内美军机是打击目标 美方强力回应

2017年06月20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六年冲突的紧张局势升级。俄罗斯威胁说,将把叙利亚上空美国领导的盟军飞机做为打击目标,美国对此威胁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9日称,美国击落叙利亚战斗机是“侵略行径”。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警告说,盟军飞机可能被看做打击目标,并表示,原本为防止意外军事交火的热线电话停止使用。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同日告诉记者说,“我们要尽全力保卫我们的利益”,并以此为美国击落一架叙利亚苏-22战斗机的做法提出辩护。这架苏-22战斗机在塔巴镇附近向与美国合作的武装人员投掷了炸弹。

斯派塞说:“叙利亚政权需要明白,我们有权为打击伊斯兰国的盟军力量进行自卫。不过,斯派塞也清楚表明,美国会继续跟伙伴方合作,抗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威胁。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还说,美国将努力保持交流的畅通,按他的话说,“降低潜在问题引发冲突的可能性”。(老任)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