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意警方合作搭建保护华侨华人安全平台

2017年06月20日13: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那不勒斯6月19日电意大利和中国两国警方代表19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推动建立当地华侨华人与意大利宪兵联络协作的系列新举措。参与2017中意警方在意警务联合巡逻的两名中方警官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据中方警官薛强介绍,两国警方代表协商合作的新举措包括:推动当地华人社团与那不勒斯宪兵部门确立协作机制;那不勒斯宪兵部门确定一名警务联络专员,专职负责与那不勒斯地区华侨华人的安全沟通与协调工作;双方举行月度联席会议,通报与当地华人社区相关的案发情况,共同商议维护本地区治安秩序的有效措施。

那不勒斯省宪兵上校德尔莫纳科在发布会上表示,意中警方在意警务联合巡逻有助于两国警务部门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双方商议的合作举措将会加强宪兵部门与当地华人的联络和互信,有助于增进两国民众的交流和两国执法部门的合作。

那不勒斯地区华侨华人代表也参加了发布会。

近年来,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频繁。为进一步维护双方海外公民安全利益,2014年两国警方共同商定在旅游旺季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根据双方的协议,2016年5月,来自中国的4名公安民警与意大利同行走上罗马和米兰街头开展首次联巡。今年4月24日至5月7日,意大利4名警员与中国公安民警首次在北京、上海有关旅游景区开展联合巡逻。2017中意警方在意警务联合巡逻于6月5日在罗马启动。(记者 李洁)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