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被美“袭机”惹怒俄罗斯 美军方低调回应

2017年06月20日1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军击落叙利亚一架军机后,俄罗斯方面表示将“追踪”美国在叙利亚的战斗机。美国五角大楼就此回应称,美方不会和除“伊斯兰国”以外的任何位于叙利亚的力量发生冲突,但是会毫不犹豫的保护美国及盟友不受威胁。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加洛韦称,美方飞机仍将继续以“伊斯兰国”部队为目标执行行动,并给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支援。

加洛韦在声明中说:“由于最近遇到涉及叙利亚政权和俄罗斯部队的事件,我们采取审慎措施,重新调整飞机在叙利亚的部署,继续瞄准‘伊斯兰国’部队,同时确保我们的空军战斗人员在战区面对已知威胁的安全。”

此外,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说:“我相信我们和俄罗斯指挥中心之间仍然可以继续沟通。我也相信我们的部队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安全。”

叙利亚军方18日发表声明说,叙军方一架战机当天在叙北部拉卡省被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击落。

作为对此事的回应,俄罗斯19日宣布当天开始暂停执行俄美两国签署的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俄方当天还表示,将会把在幼发拉底河以西叙利亚上空飞行的美国和盟国飞机作为“目标”对待,俄防空系统或俄飞行员可能会进行追踪。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