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发生针对穆斯林的“潜在恐袭”

2017年06月20日08:21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尚未从格伦费尔大楼大火的创伤中走出,灾难再次降临英国首都。当地时间19日凌晨,伦敦芬斯伯里清真寺附近发生货车冲撞人群事件,已造成一人死亡,十人受伤,受害者均为穆斯林。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这是一次针对英国穆斯林的袭击,警方正将此事件作为“潜在的恐怖袭击”处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伦敦警方于凌晨零时20分接到报案,称一辆货车在芬斯伯里清真寺附近冲撞人群。这段时间正值斋月,事发时正值穆斯林完成晚祈祷准备回家。当时一位年长的穆斯林摔倒在地,人们上前帮助他,因此事发地人群比较密集,此时一辆白色货车突然撞向人群,造成现场一片混乱。

据悉货车司机今年48岁,是一名白人男性,撞人后试图逃脱时被现场群众制伏,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事发后,特雷莎·梅第一时间召开内阁紧急安全会议处理货车冲撞行人事件。她表示,警方正在将这一事件作为“潜在的恐怖袭击”处理。她在声明中称,袭击再一次针对了无辜的普通民众,这一次是英国的穆斯林,“我们将不惜一切击败它”。

三个月内,三场恐袭、一场大火、一场“潜在恐怖袭击”,英国人心惶惶。本次事件是对穆斯林发起的一场袭击,更令英国社会愈演愈烈的种族矛盾摆上台面。英国穆斯林协会会长哈伦汗发布推特称,货车“故意撞向祈祷者”,这场袭击是“恐穆斯林”的表现。去年6月被极右分子杀害的英国议员乔·考克斯的丈夫布兰登·考克斯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极右主义者和伊斯兰极端分子都被同样的仇恨和意识形态驱使,使用同样的策略。当极端分子发起恐怖袭击时,人们会责怪给他们灌输极端思想的人士,现在同样也需要将矛头指向那些传播“恐穆斯林”思想的极右分子。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