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建院10周年

2017年06月19日05: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17日电  (记者阿斯钢)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17日在乌兰巴托市举办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蒙古国国立大学副校长奥其尔呼亚格、中国山东大学代表,以及孔子学院师生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李薇说,历经10年的艰苦创业,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成蒙古国汉语教学与师资培训基地、汉学研究与文化传播基地、HSK考试与奖学金推荐中心,在蒙古国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成为中蒙人文交流的旗舰。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在贺信中说,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作为蒙古国第一所孔子学院,10年来不断开拓创新,坚持服务大学和当地民众,为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奥其尔呼亚格说,孔子学院是一株扎根在蒙古国茁壮成长的小树,蒙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是其成长的沃土,希望孔子学院尽快成长为参天大树。

  庆祝仪式上,孔子学院和蒙古国各类汉语学校的学生表演了富有中蒙两国特色的歌舞节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9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