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把法国打造成创业国度

2017年06月1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VIVA Technology Paris 2017科技峰会6月15日在巴黎开幕,该展会为期三天,汇聚了全球数千家创业公司、顶级风险投资公司和科研机构代表,预计将吸引5万人参观,被誉为法国版“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了开幕活动,并发表讲话。

2016年创立的Viva Tech,旨在为创新型初创企业与大型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与交流的机会。第一届的活动就吸引到了Alphabet董事长Eric Schmidt、思科董事长John Chambers、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等重量级人物的出席。思科董事长John Chambers甚至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还曾预言:法国将成为欧洲的创业中心。

今年的Viva Tech不仅云集了科技创新领域的诸多重要人物,在其他领域和产业中大力发展创新和数字化建设的跨国集团也聚集到了巴黎:LVMH、GE、Valeo、Euro Disney等等。在众多大型企业和初创公司中,阿里巴巴、联想、腾讯等中国企业也以各种形式参与此次峰会。

在今年峰会的开幕讲话中,总统马克龙还宣布了French Tech Visa的正式启动,这一4年期的签证将为3类外国科创人才(创业者、初创企业雇员、投资人)进入法国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加简化和便利的行政手续。(崔广琪 编译)

(责编:陈月柳(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