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方已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 将认真履行职责

2017年06月15日2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王欲然)据外交部网站透露,本月14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日”招待会。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招待会具有特殊意义,因为上合组织“大家庭”刚刚迎来两个新成员:印度和巴基斯坦。前不久举行的阿斯塔纳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延伸扩大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效应,完成了上合组织首次扩员,签署了《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等重要文件。习近平主席明确阐释了关于上合组织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即“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中方已接任轮值主席国,希望得到成员国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中方将本着“上海精神”,认真履行主席国职责,计划举行58项大型活动及数百场配套活动,推动商签近20份合作文件,与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促进本组织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对外交往、机制建设六大领域合作取得新成就。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致辞中表示,在阿斯塔纳峰会上成员国元首作出历史性决定,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本组织正式成员,上合组织开启新的篇章。相信中方接任主席国后,将带领组织取得更多发展成就,八个成员国将在“上海精神”的指引下,共同致力于开创组织更美好未来。

上合组织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中方各部委、学术界、文化界、企业界约300人出席招待会。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