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回应“俄罗斯在制裁下活上十年” 称制裁让我们开动大脑 拓展天赋

2017年06月15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15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日在与俄罗斯民众举行的“直播连线”中回答主持人关于“俄罗斯是否准备在制裁下活上十年”的问题时表示,“制裁让我们开动了大脑,开始利用资源并拓展了自己的天赋。”

普京说,“俄罗斯历史证实,在我们的整个历史进程中,我们都曾在制裁之下生活。”

俄总统指出,“如果没有克里米亚,也会有其他的什么理由来遏制俄罗斯。”

普京认为,对俄罗斯的制裁“让我们开动了大脑,开始利用资源并拓展了自己的天赋。”普京指出,俄罗斯已与中方伙伴就对俄罗斯猪肉和禽类肉品开放中国市场达成协议。

据普京介绍,自俄罗斯被制裁起,俄罗斯农业产能增速超过50%。俄罗斯在包括火箭领域、药制品、重机械制造等复杂领域已经开始实际生产。

与此同时,普京表示,若西方解除对俄制裁,那么俄罗斯也会做出相应举措。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