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

2017年06月14日16: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13日从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将永久落户杭州,并将于6月15日落地揭牌。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世界城地组织)框架内联合发起成立。

今年4月初,在菲律宾举行的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上,杭州牵头成立BRLC的倡议得到了全体会员的一致通过。

BRLC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永久落户杭州,拟设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BRLC将设5个工作组,分别为“经贸互通”工作组、“网上丝路”工作组、“文教互联”工作组、“城市共治”工作组和“乡村共建”工作组。

今后,BRLC将在经贸互通、文教互联、创业创新、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包括:举办高端国际论坛、开展培训体验活动、推动各类务实项目、搭建信息发布平台、促进文化教育交流。

BRLC由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和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共同出任主席,并设有一位名誉主席、三位联合主席。BRLC下设顾问委员会、决策机构等。(记者 商意盈)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