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核辐射事故:工作人员肺部检出放射物镅

2017年06月13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茨城县大洗町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设施的核辐射事故,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12日举行记者会,就在该研究所设施内住院的5名工作人员表示,7日入院以来对每人肺部的放射性物质进行了三四次检测,结果均未测出钚。

然而5人中的部分人员肺部检测出放射性物质镅,该研究所认为钚也很可能进入了工作人员体内。镅是由钚衰变形成。

该研究所认为,事故发生后一名50多岁男性工作人员肺部测出2.2万贝克勒尔的钚是受到了身体表面附着的放射性物质的很大影响。

该研究所的上级组织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执行董事明石真言在记者会上表示:“(部分工作人员)可能遭受了体内辐射,但我们认为不会对健康造成明显影响。”

5人的治疗已结束首个疗程投放5天的放射性物质促排药剂。该研究所将继续调查5人的尿等中所含放射性物质,评估体内辐射程度。据悉预计将用近一个月的时间,但肺部未检测出放射性物质的人可提前出院。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