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米拉·米特画展“生命·激赏”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1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米拉·米特画展“生命·激赏”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米拉·米特2017年个展“生命·激赏”,6月10日在北京尚8国际艺术中心尚巴美术馆开幕。这是继2016年米拉作品在北京成功举办Ode to Nature “自然颂”个展后的再度精彩呈现。展览将持续到7月9日。

米拉·米特也到了画展现场,塞尔维亚参赞和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也到临现场。艺术家说:“我和艺术的关联不是观念性的而是感觉上的。“树叶”只是视觉的元素,作为创造性能量的象征,从大自然里来,在我内心回响而体现在我的绘画中,再次点燃观看者内心相似的能量和对生命的热忱。”

阮诗寇在发言中说:在布展过程中,当作品一幅幅悬挂上墙时,仿佛一扇扇窗户次第打开,透过这些窗口我们看到的是比我们的现实生活更加鲜活而令人眼前一亮的世界。这令他想到苏格拉底所提到的所谓“天堂”,一切都是由珠宝造就,于是都比我们生活的土地更加通透,光亮细腻而多彩。地球上生活的人们观看这大气层之上的世界,仿佛鱼儿从污浊泥泞中观看我们的世界。这也确实像是布展时经过展厅的人们驻足观看,而赞叹的场景。

艺术家本能自觉地用画笔揭示了令人着迷的色彩扩散现象:“霓虹灯”和“水彩”效果,当前,这是让认知心理学家兴趣盎然的领域。米拉·米特更是将对油彩媒介的表现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从而创造出透明质的错觉。同样的色彩效果也体现在艺术家的裸女系列,犹如蜡石般透明、令人愉悦而丰腴的肌肤,羞涩地从遮挡身躯、闪烁青金石般光晕的布料中裸露出来。浅紫色透出整个画面遮遮掩掩的情色,然而这却被画面中孔雀羽毛上深蓝的眼睛所掌控,犹如一个惊叹号,盘旋在裸体之上,提醒观看者,这神圣的鸟是基督教高尚的象征,从而不朽。

穷毕生之力,追寻活生生自然中的色彩和形式的深层意义、及其所赋予我们的创造力,米拉给自己的展览取名“生命的喜悦”,不期然地和几位大师的同名作品所表达的相同情感连接在一起。

图一左二为米拉·米特
图一左二为米拉·米特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