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克龙获压倒性胜利 577个席位中有望占逾400席

2017年06月12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法国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计票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创立的政党“共和前进!”(LREM)得票率为32.2%,估计可获得577个议会席位中的390到430个席位。

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尽管弃权率很高,但法国选民对总统马克龙提出的计划的支持是毫不含糊的。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尔 科隆在选后表示,一轮立法选举结果表明,法国选民加入到了已经部分着手的总统承诺改革的行列之中。

法国11日举行国民议会议员选举第一轮投票,第2轮投票将于18日举行,最终将选出577名议员,拿下289席以上就掌握国会多数。

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创立的中间派“共和前进!”(LREM)在全国提名525人,大胆推举许多政治新手,若他们大批胜选,将给国会带来崭新面貌。

过去,右派联盟曾于1993年的国会选举中取得472席,是第五共和历届国会选举中,党派联盟取得的最多席次纪录。

以“共和前进!”一个才成立一年两个月的新兴势力来说,若能取得超过400席,实属异数。

不过,也有选民说,马克龙派掌握国会多数,施政或许会更顺利,但“反对他的人会走上街头”表达意见,对社会整体而言未必是好事。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