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六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1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2017年6月10日,第六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以及团市委、市教委、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市总工会、市社科联、市关工委、首都文明办等主办单位及朝阳区领导和数位知名书法家出席活动。

“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举办6年来,始终秉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准则,坚持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并以发掘、培养中小学生书法人才为目的,大力推动中小学生书法教育,对引导中小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自今年2月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中小学生书画作品21963件,内容包括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原创作品等,经过初评后入围8673件,后经组委会邀请薛夫彬、杨广馨等知名书法家进行复评,最终确定获奖作品410件,(其中:一等奖30件;二等奖60件;三等奖120件;优秀奖200件)。“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举办六届以来,所收到的书画作品数量不断提升,从最早的几千件作品到现在的数万件,获奖入选率在不断缩小,竞争越来越激烈,作品质量也随之得到提升,佳作频出。

颁奖仪式结束后,部分获奖作品将在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展览一周,随后计划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并于下半年开始在各区书法特色学校进行巡展。真正做到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通过巡展广泛持续地提升中小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使书法艺术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为促进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作贡献。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