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批准定居点新建住房数量创新高

2017年06月12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11日说,以色列今年以来批准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数量创下1992年以来的新高。

利伯曼当天在每周内阁例会上公布了相关数据。他说,自今年1月1日以来,以色列已经批准了修建8345套定居点新住宅,其中3066套已走完计划程序,即可以开始动工修建。

利伯曼在回应代表定居者利益的极右翼部长要求取消所有定居点扩建限制的发言时说,2017年上半年以政府批准的定居点新住房是199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我们已经达到了最大限度”。

利伯曼公布的数字与以色列定居点活动监测组织“现在就实现和平”8日公布的数字较为接近。根据这一组织的调查,今年以来已有7721套定居点新建住房计划被批准,这一数字几乎是2016年全年的3倍。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法。(记者 范小林)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