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海洋大会:美承诺守护海洋 重申退出巴黎协定

2017年06月11日14: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联合国首次“海洋大会”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大会通过“行动呼吁”成果文件,各国承诺保护海洋,并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早前宣布退出《巴黎协议》的美国,此次联同其余190多个与会国家,支持保护海洋,但同时也重申了美国退出《巴黎协议》的立场。

报道称,此次“海洋大会”关注海洋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大会的成果文件呼吁各国就预防和减少海洋污染、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加强可持续渔业管理等,采取紧急行动。

专门负责海洋及渔业事务的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巴尔顿出席了“海洋大会”。他表示,美国承诺与联合国内外的有关方共同合作,推动保护海洋和可持续发展。但他同时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月1日宣布,美国将退出或重新谈判《巴黎协议》。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2016年11月,该协定正式生效。《巴黎协定》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责编:舒畅(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