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最严重体内辐射事故:受害5人污染室内待命3小时

2017年06月09日14: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位于该国茨城县大洗町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大洗研究开发中心,发生了五名操作人员遭到辐射的事故。目前得知,在进行处理防止飞散在室内的钚元素等放射性物质泄露到室外的期间,操作人员5人在室内待命了3小时。

操作人员所戴的同款半面口罩,附有过滤器可遮住口鼻(由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提供)

操作人员所戴的同款半面口罩,附有过滤器可遮住口鼻(由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提供)

报道称,有可能在这段时间里,放射性物质进入了体内,从而发展为日本国内最严重的体内辐射事故。

据悉,这起放射性物质飞散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发生在燃料研究栋的分析室。由于室内被放射性物质污染,因此直接离开的话会导致放射性物质外泄。5人要求室外的职员采取应对办法。

虽然日本原子能机构在门外设置作业空间,以便实施身体污染情况的调查及去污等作业,但完成时已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

报道指出,5人在约3小时内,都在放射性物质飞散的室内待命。据悉,虽然戴着附有过滤器可遮住口鼻的口罩,但长时间待命期间,钚元素等物质可能从脸部等缝隙吸入体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