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反对党领袖喊话特蕾莎·梅:辞职吧!为新政府让路

2017年06月09日13: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9日报道,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提前议会选举民调结果出炉后呼吁现任首相、保守党领袖特蕾莎·梅辞职。

当地时间8日公布的一份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将无法赢得议会的多数优势。出口民调预测,保守党将在议会650个席位中赢得314席,反对党工党料收获266席。这意味着没有任何一党取得多数优势,从而会出现“悬峙议会”。

科尔宾称,特蕾莎·梅应当辞职,“为一个真正能代表这个国家的政府让路”。

科尔宾还表示,自己对初步民调结果感到“骄傲”:“民众投给了希望。”

不过特蕾莎·梅稍后表态称,如果保守党在议会维持多数,将保持稳定,让整个国家共同前进。

此前有分析指出,在最终结果明朗之前,难以预测特雷莎·梅是否有机会保住首相大位,并领导下届政府与欧盟展开退欧谈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