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英国保守党在议会大选中暂时领先但未获多数 较上届少16席

2017年06月0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当地时间8日举行提前议会选举。据最新消息,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领先,但没有取得议会多数。据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获议会314个席位,工党获得266个席位。而脱欧及安全是选民最为关注的两大议题。初步结果出台后,英镑应声下跌。

法新社称,据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获议会314个席位,而选前,保守党拥有330席。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虽然领先,但没有取得议会多数。工党获得266个席位。保守党取得最多议席,但较上届少16席而未能取得议会多数议席,估计需要筹组联合政府。

在野工党取得266席,增加了34席。自由民主党取得14席,增加6席。苏格兰民族党取得34席,减少22席。官方正式结果预计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 (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