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遭遇断交风暴后采取应急措施 保证不会缺粮

2017年06月08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政府向国民保证,政府已采取应急措施,确保食品的供应充足,不会因为眼下的外交危机出现粮食短缺现象。

卡塔尔的多个邻国包括两大食品供应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周一宣布与其断绝外交关系。当晚,卡塔尔首都多哈一些超市出现人龙,人们大多买米或鸡等主要食品。

卡塔尔经济与商业部周二表示,政府有一套应付紧急情况计划,从各个来源、向不同国家继续进口各种类食品和消费品。

该部门说:“卡塔尔有大量粮食与消费品的战略储备,大部分消费品与食品已经定价,未经本部门批准将不会调整价格。”

卡塔尔政府还表示,其港口与机场保持开放,将继续与那些没有追随沙特行动的国家贸易。

彭博社的综合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阿联酋是卡塔尔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沙特名列第八;同季,阿联酋与沙特合计占卡塔尔总进口量的15%。

据悉,伊朗很可能成为卡塔尔的食品供应国,伊朗法尔斯新闻通讯社主席努拉尼说:“把伊朗食品从波斯湾运到卡塔尔大约12个小时。”

虽然卡塔尔只有约1%的土地用于农业,但是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在巴基斯坦、阿曼和澳大利亚拥有大米、家禽、粮食与牲畜等产业,该国也投资于各种试点项目,包括利用水耕栽培技术种植农作物等。

马拉特说:“卡塔尔也许会面对一些问题,但我认为这些问题不会持续太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