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06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6日电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深圳市微马体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6日在京正式启动。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说,政府实施的2011-2020年儿童发展纲要提出,要提高儿童身体素质,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发展事业当中。该公益项目对推动青少年体育教育,让乡村的孩子与城市的孩子一样感受体育精神的魅力,享受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意义重大。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说,体育运动对于孩子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学习符合身体特长的技能,适当参加体育比赛,将拓展他们的心智禀赋,终身受益。他指出该公益项目将着眼于改善少年儿童的体育基础设施、培训出优秀的体育教师,希望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少年儿童的信心,通过体育竞争提高积极性和团队感等。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希望政府和社会力量携手同行,发挥体育和公益集合的巨大能量,为青少年体育教育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使孩子们不但收获一个健康的体魄,同时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积极友善,满怀自信,直面挑战,从而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

微马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朱以忠介绍,今后将以开放包容的精神,共同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公益的生态环境。

在启动仪式上,朱锡生接受了深圳市微马基金会的捐赠,并颁发证书。高华俊为“下一代体育”全国联动优秀微马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朱以忠为公益支持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青年演员曹曦文被聘为“下一代体育项目爱心传播大使”荣誉称号。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