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首相发表强硬讲话 英反恐或进入“新纪元”

2017年06月05日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4日召集内阁紧急会议后发表讲话,谴责恐怖攻击背后"邪恶"的意识形态,并警告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出现"新趋向"。英国媒体认为,特蕾莎 梅的讲话标志着英国打击恐怖主义进入“新纪元”。 

在位于伦敦桥附近巴罗集市(Borough Market),两名男子持刀行凶。其中1名男性嫌犯被警察击中后倒地,身上还绑有小型金属容器。图为警察在巴罗集市对现场进行封锁。据CNN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媒体宣称,该组织成员为袭击负责。但是,有分析称,该组织并不能提供任何证据证明与此案有关。

4日上午,梅在唐宁街10号外说,对恐怖威胁,英国"现在到了说'不再容忍'的时候了"(enough is enough)。

3日晚,伦敦市中心伦敦桥一带发生汽车冲撞、刀砍袭击事件,导致7人丧生,40余人受伤。

特蕾莎 梅10几小时后发表此番讲话,英国媒体认为,与之前相比,态度和立场都明显强硬了许多。 

当地时间6月4日,伦敦警察局表示,伦敦3日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警方已逮捕了12名与此事有关的嫌疑人,目前搜捕和调查行动仍在持续。图为警方将伦敦桥上被恐袭分子驾驶货车撞坏的出租车转移。

特蕾莎 梅讲话的具体内容如下

必须改变——特蕾莎 梅说,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出现新趋向,"恐怖滋生恐怖",坏人受启发发动攻击,并不仅仅是经过长达数年的策划、密谋、培训,甚至不仅仅是那些网上被极端化的独狼,而是可能有人模仿别人、用"最原始"的手段发动攻击。因此, "我们不能、也不应该继续假装一切都会像往常一样继续下去。"

网络管制——特蕾莎 梅说,尽管英国最近发生的几起攻击事件不是和同一个网络有关联,但是它们却在相当重要的一方面有关联:"一个共同的极端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把他们联系在一起,这种意识形态"宣讲仇恨、播种分歧"。特蕾莎 梅说,不能容忍极端主义意识形态有"滋生的安全空间",不管是网上、还是现实世界中。她认为,需要达成调控网络空间的国际协议,阻止极端主义、恐怖主义的扩散。

太过宽容——特蕾莎 梅说, "坦率地讲",英国对极端主义有过"太多宽容",今后在社会、社区需要"更加强有力"地查处,这可能需要有"艰难、甚至令人不舒服"的对话,但是,"全国需要团结一致、对付这股极端主义。"

重审策略——特蕾莎 梅说,英国需要重新审核反恐策略,"我们面临的威胁性质更加复杂、更加碎片化、更加隐蔽,特别是在网上,英国需要制订相应的策略……如果我们需要给恐怖有关的犯罪行为加长刑期……我们就会这样做。" 

当地时间2017年6月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她表示,三名嫌犯均身着伪造的自杀式袭击背心,目的是为了制造恐慌。恐怖分子正在互相模仿,英国不会让恐怖主义有生存空间。英国大选活动将在明天恢复进行。

此外,特蕾莎 梅还说,仅靠军事干预是无法铲除极端主义的。

媒体注意到,特蕾莎 梅所做的不仅仅是通常的安定民意性质的讲话,同时也宣布了不少比较具体的反恐措施。比如引起观察人士许多关注的一点,特蕾莎 梅提议国际间在网络空间管制上合作,这是之前没有过的。

BBC记者分析说,英国接连发生三起攻击事件,在某些人看来,针对软目标的恐怖主义好像成了“新常态”。

伦敦当地报纸《旗帜晚报》(《Evening Standard》)则认为,特蕾莎 梅的讲话标志着英国打击恐怖主义进入“新纪元”。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