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恐袭致7死48伤 警方50枪击毙3名袭击者

2017年06月0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5日电 (杨波)6月3日晚间发生在伦敦的恐袭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48人受伤,伤者中的21人伤势危急,目前受伤者在伦敦5个医院接受救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事件发生后10分钟内武装警察赶到现场,随后8名警察共开50枪将3名袭击者击毙,警方同时通报有一名路人也受到枪伤。有4名警察在抓捕袭击者时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警方随后对伦敦东部一处公寓进行了突袭,这个公寓据信是一名袭击者的住所。据邻居介绍,这名袭击者已婚,有两个孩子,平时很“顾家”。警方目前已逮捕了可能与袭击事件有关联的分别为19岁至60岁的12个人,其中11人是在同一个地点逮捕的。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4日早间举行内阁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她对“伊斯兰极端主义邪恶思想”进行了谴责,梅同时表示“暴力绝不能破坏民主进程”,因此6月8日的大选将会正常进行。

伦敦警察局负责人、英国卫生大臣分别对参与事件处置的警方和医务人员进行了表扬,赞扬他们快速的反应和付出的努力。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接受采访时对恐怖袭击进行了谴责,同时表示之后将有更多警察在市区巡逻但市民没必要因此恐慌。

6月3日晚间,三名袭击者驾驶厢式货车撞击行人,随后持刀步行随机伤害路人,3人随后被赶到的武装警察击毙。这是自三月以来在英国发生的第三起恐怖袭击事件,3月22日一名袭击者驾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驾车撞击行人,随后持刀闯入英国议会院内,一名部长的保镖将其击毙,袭击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一场演唱会后一名袭击者进行了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

英国政府曾在5月23日将恐怖袭击威胁指数提升至“危急”级,但在27日已将其降低为“严重”级。

(责编:覃博雅、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