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苏尔最后攻坚战:千名激进分子死守三处居民区

2017年06月0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争夺伊拉克人口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斗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美国军方官员说,“伊斯兰国”在摩苏尔西部的三个居民区只剩下不到一千名武装分子。

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副司令里克·乌里贝准将从巴格达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垂死挣扎程度”正在增加。乌里贝说:“他们知道自己要输了,所以他们的目标是尽可能造成伤亡,不仅针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而且针对所有无辜平民和留在那里的任何人。”乌里贝说,留在城里的不足一千名“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中有很多是“剩下的最强悍的战斗人员”,而且他们利用在城里的时间囤积了武器、设置了机关陷阱并且构筑了地道。据乌里贝说,武装分子继续利用人质,试图诱惑联军袭击平民。他说,他们还尽可能地破坏基础设施,企图加大攻城部队打败激进分子之后管理摩苏尔西部城区的难度。

联军发言人瑞安·迪伦上校1日对记者说,“摩苏尔的首选武器”仍然是车载炸弹。迪伦从巴格达通过电话对驻五角大楼的记者们说:“考虑到汽车炸弹,伊拉克政府要求平民不要使用汽车或摩托车,以避免被误当成激进分子。”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摩苏尔之战爆发前最初要求平民原地避难,如今则呼吁所有平民撤离摩苏尔老城,以减少意外伤亡。

但是,在仍由“伊斯兰国”控制的三处居民区,还有大约8万到15万民众困在那里,出逃可能是一个致命的决定。迪伦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一些平民逃亡时朝他们开枪,还有些平民在逃离时不小心踏上爆炸装置。迪伦说,每天有大约4千名摩苏尔市民逃离,但在过去48小时内,人数急剧减少。

(老任)

(责编:陈彦彦(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