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警方在里约热内卢机场查获60支走私步枪

2017年06月02日13: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警方1日在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破获一起枪械走私大案,查获60支步枪,逮捕4名犯罪嫌疑人。

这批枪支是在从迈阿密运来的集装箱中发现的,藏匿在集装箱内的游泳池加热器中,其中包括45支AK47,所有枪支编号都被磨掉以避免追踪。巴西警方说,目前只有警察精英部队配有类似武器。此外,警方还查获大量弹夹和弹药。

在采取此次行动前,巴西警方通过电话监听等手段进行了一年的调查。警方已请求美国警方协助抓捕涉案人员。

里约热内卢州安全厅长罗伯托·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最近150天内,警方共查缴步枪250支。仅5月初,警方在清缴毒贩的行动中缴获了32支步枪及一些手枪和弹药。去年该州缴获的非法步枪共371支。

巴西国内贩毒集团近来活动猖獗,非法分子使用的武器越来越先进,给社会治安造成严重危害。(记者 赵焱)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