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

2017年06月02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吴乐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5月31日发布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4月初至5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价格水平没有明显增长,但劳动力供给仍比较紧张。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这份报告又称“褐皮书”,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

  报告显示,大多数受访企业对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但部分地区乐观情绪有所回落。波士顿和芝加哥储备银行认为经济增长放缓,但纽约储备银行则称经济活动持平。制造业部门和房地产市场保持温和增长,能源行业逐步恢复。就业方面,就业继续上升,工资保持温和增长态势,但部分行业和地区出现劳动力紧缺现象。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近日表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经济重拾增长势头,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加息。不过布雷纳德指出,如果通胀率维持低位,她将重新评估美联储的加息节奏。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6月美联储很可能会再次加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2日 2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