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斯里兰卡访问 积极支援斯方抗洪救灾

2017年06月01日13: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在向斯里兰卡航渡期间,编队得知斯里兰卡洪水和泥石流灾害情况,先后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支援斯方抗洪救灾相关事宜。到达科伦坡港码头,编队第一时间与斯海军和驻斯使馆对接抗洪救灾支援工作,并举行救灾装备物资捐赠仪式。这次捐赠物品,是从编队远航自备装备物资中筹措的,包括大米、面粉、纯净水、方便面和10艘用于搜救的橡皮艇以及部分救灾急需药品。编队1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分队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前往斯受灾民众安置点开展人员巡诊、伤员救护和卫生防疫等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斯海军司令维杰古纳拉特表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捐赠的物品和装备将对灾情救助起到很大作用。

编队指挥员沈浩表示,在目前编队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筹集部分物资和药品,向斯里兰卡人民第一时间进行帮助。

访问期间,沈浩将拜会斯军领导,与政委徐平参观慰问斯海军军官幼儿学前班。斯军地领导将出席我编队甲板招待会。同时,中斯两国海军官兵将开展参观交流、文体友谊赛等活动。长春舰、荆州舰、巢湖舰将向斯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斯军官兵代表开放。(记者许寿明 黄海敏)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