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

严锋 吕传忠

2017年05月31日22: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

  新华社柏林5月31日电(记者严锋 吕传忠)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应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机场,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

  李克强步出舱门,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舷梯旁热情迎候,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欢迎。

  李克强表示,中德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德加强沟通,合作应对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我此访是为巩固和发展中德友好而来,也是为创新和提升中德合作而来,期待同德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推动双边关系与合作再上新台阶,切实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合作与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默克尔举行多场会晤、见证双方合作文件签署、共见记者、共同出席“中德论坛——共塑创新”并发表演讲、同中德经济界人士互动交流等。李克强还将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