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伊拉克斋月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5月31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5月31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对最近发生在伊拉克巴格达等地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媒体声明。声明说:“这些袭击造成了参加斋月活动的许多平民伤亡。联合国秘书长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他重申,联合国将继续同伊拉克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努力打击恐怖主义,希望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据悉,进入斋月以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等地已接连发生数起炸弹爆炸袭击事件,导致数十人死亡。极端恐怖主义组织IS声称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在去年斋月发动的恐怖袭击曾导致超过300人死亡。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