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2015年超5.2万人因毒品使用过量死亡 俄州为最

2017年05月3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成瘾医学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有超过5.2万人因毒品使用过量死亡。其中滥用医用镇痛剂和吸食海洛因是致死的两大原因。

俄亥俄州是受到海洛因和鸦片类药物严重打击的州之一,当地一份报纸进行的一项法医访查发现,2016年,该州有超过4000人因滥用药物死亡,主要归因于海洛因和强烈的合成鸦片类药物芬太尼(fentanyl)和卡芬太尼(carfentanil)。

俄州的心理卫生与戒毒服务局说,倘若没有解毒剂纳洛酮(naloxone),2015年会多很多人死于过量使用鸦片类药物。虽然俄州是最先取缔销售鸦片类处方药如氧可酮(oxycodone)等的州之一,但卫生官员说,成瘾者已转而使用更强烈的鸦片类药物。该州的卫生厅医疗主任赫斯特(Mark Hurst)说,虽然纳洛酮有助于防止死亡,但并不能彻底解决毒瘾问题。

报道还指出,美国12岁以上不定期使用镇痛剂的人数达2050万。(老任)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