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李昕:旅游已成经济转型中一种重要的方式

2017年05月28日11: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李昕:旅游已成经济转型中一种重要的方式

5月26日,2017北京全域旅游暨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李昕致辞表示,发展旅游已成为经济转型很重要的方式。如何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尤其是旅游服务设施的品质,把全域景区化工作推到极致。

李昕认为,旅游的确成为健康生活一种方式,确实也成为目前经济发展转型和可持续城镇化发展重要的方式,全国很多的地区都在推行全域景区化的建设。全国正在推进1000个小城镇的建设,500个旅游区的建设,门头沟区是北京西部生态屏障,也是北京的后花园。门头沟的山山水水非常有特点,也非常符合目前北京市发展区域定位。

民进其中一个调研课题就是关于水利设施。从文化上来讲,人是择水而居,河流的发展和冲积平原的发展,给人提供了生存的空间。水利设施所具有的历史文化溯源是源远流长的,永定河作为母亲河蜿蜒穿过了几个区,尤其是穿过了门头沟区全境。目前国家发改委在做永定河修复生态规划,我们也将联合做永定河水利设施历史溯源,年底将提交恢复文化设施和旅游功能建议。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