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航:正努力修复故障 争取28日恢复多数取消航班

2017年05月28日15: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27号,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称,英国航空公司电脑系统出现全球性的故障,导致该公司航班大面积延误。英航表示,正在努力修复故障,争取28号恢复大部分的航班。

英国航空公司表示,受电脑系统故障影响,英航在全世界的值机系统和飞行系统都受到影响,呼叫中心和官方网站也无法正常运行,导致航班无法起飞,大量乘客滞留机场,很多人的行李也无法拿到。

英航取消大量航班 首席执行官道歉

英航当天还取消了伦敦两大机场,希思罗和盖特威克机场的所有英航航班。在这两个机场起降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不受影响。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 亚历克斯·克鲁兹:我们的电脑系统出现了严重故障,严重扰乱了我们的全球航空业务,我们的值机系统和飞行系统都受到影响,我们已经取消了今天(27日)希思罗和盖特威克机场的所有英航航班。对于由此给乘客带来的巨大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英航称故障因电力供应问题引起

英航称,这一电脑系统故障是由电力供应问题引发的,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有受到网络攻击的迹象。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 亚历克斯·克鲁兹:我们的技术团队正在全力修复故障,我们认为这次故障是由供电系统问题引起的,我们没有证据显示这是网络攻击造成的。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英航正在全力修复故障,虽然一些电脑系统已经恢复,但还需要重新安排受故障影响的航班和人员。英航表示会在当地时间27号晚加紧调整,争取28号恢复伦敦两个机场的多数业务。除了伦敦,受此次故障影响,罗马,布拉格,米兰,斯德哥尔摩等地也有航班延误情况出现。

英航多次故障 专家称应启用备用系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统计,这已是英航电脑系统自去年以来第六次出现故障,其中,比较大的两次故障出现在去年的7月和9月。对于此次故障,有航空专家指出,英航应该及时启用备用系统,避免给乘客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