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6届“汉语桥”缅甸赛区比赛落幕

2017年05月28日15: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缅甸赛区决赛27日在曼德勒落幕。来自曼德勒计算机大学的尹瑞邦凭借流利的汉语和优美的舞姿获得冠军,将代表缅甸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承办,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协办。中国驻曼德勒副总领事刁明、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博敏以及曼德勒各侨团华社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缅甸国家电视台等媒体予以报道。

比赛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包括笔试、演讲和才艺展示三部分。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舞蹈、朗诵、书法、武术、小品等形式展现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领悟,以及过硬的汉语表达能力。

在才艺展示之后,6位选手参加抽题演讲、看视频回答问题及谈感想三个环节的复赛。尹瑞邦在夺得冠军后用“兴奋、激动”表达心中的感受,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为缅甸争光。

福庆学校校长、孔子课堂缅方主任李祖清说:“‘汉语桥’是联通缅甸学生前往中国深造的桥梁。通过比赛,学生们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李美新)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