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停止绝食抗议

2017年05月28日10: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官员贾迈勒·穆海森27日宣布,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在与以方达成协议后于当天结束绝食抗议活动。

贾迈勒说,巴勒斯坦全国罢工委员会认为,被关押者用胜利挫败了“以色列的图谋及镇压手段”,并迫使以政府与绝食发起者法塔赫高级官员巴尔古提等进行谈判。在绝食抗议活动持续40天后,以政府认识到使用暴力手段无法让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屈服,反而让他们的意志更加坚定。

4月17日是巴勒斯坦一年一度的“囚犯日”。自2004年起被以关押的巴尔古提今年4月17日提议,在以色列狱中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无限期绝食,要求监狱当局改善关押条件,包括安装空调,允许他们在监狱中可以保有书籍、报纸、衣物,放宽亲友的探视权限等。

为声援在以色列狱中绝食的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分别于4月27日与5月22日举行全国范围的罢工罢市,除医疗系统外,政府部门停止办公,学校罢课。

据以色列监狱部门2月份数据,至少有6820名巴勒斯坦人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记者 赵悦 杨媛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