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蓝皮书:美国研究报告(2017)》在京发布

2017年05月27日22: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蓝皮书:美国研究报告(2017)》在京发布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李琰 王海林)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中华美国学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美国蓝皮书:美国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在京举行。围绕美国重大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外交、社会问题,蓝皮书集中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

报告指出,2016年美国宏观经济总体形势有两个主要特征:一是增速放缓,不及预期;二是动能渐强,亮点颇多。2016年,美国经济面临四大短期问题:增速不快、就业不足、投资不稳、住宅市场隐忧犹存。从长期增长动力来看,美国把创新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根本源泉,是经济发展和国家竞争力的基础。科技创新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并非立竿见影,但创新创业对于降低失业率,促进社会新增就业方面却有初步成效。

该报告还就“奥巴马影响力”、“对俄政策”、“英国脱欧”、“朝鲜半岛局势”、“萨德入韩”、等美国内外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