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演展”在斯德哥尔摩举办

2017年05月26日13: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演展”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以及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共同主办。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等百余人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自宋代以来形成的文人生活“四雅”,即观画、闻香、品茗和插花活动为主要内容,综合了古今生活与艺术的意趣,集中展示了历久弥新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下中国的传承与发展。

活动现场展出了丘挺、陈淑霞、曾健勇等6位中国当代著名水墨画家和书法家创作的30幅以山水为题材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天人合一、和谐相生”的美好氛围。同时展出的还有汉唐以及宋元明清时期使用的精致生活艺术品。

开幕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和演示体验活动,为参观者带来视、听、味、触等多种拟古的感官享受,将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生活相融合的中国传统文化生活方式全面、立体、生动地展示给瑞典民众。

演展将持续至6月15日。(记者 付一鸣)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