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联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专题宣介会

2017年05月25日2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朱玥颖) 5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吹风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通过湖北省的实践案例和故事,剖析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验和作法。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旨在解决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新挑战,保障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经各省区市全面实践后取得积极成效,也为提振世界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是一条简单的刺激政策、追求短期高速增长的捷径,而是一条着眼于中国和周边经济中长期共赢发展的结构性改革之路。中国共产党勇于面对改革难题,勇于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积极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培育增长新动能,扩大有效需求,不断解放和增强生产力和社会活力。我们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出并实践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为构建开放型的世界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全球化贡献了“中国方案”。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表示,湖北省委坚决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从地方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湖北省扎实有效地去产能,因地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聚焦重点补短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湖北省委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实践成效显著,优化了经济结构,增强了发展动能,推进了绿色发展,提高了城乡群众生活水平。湖北省委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政治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地方党委具体统筹、有效落实的职责;始终坚持思想领导,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组织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群众组织部部长提拉维,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内,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敢于正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不断探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湖北省委结合自身实际,在推进这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助于中国经济释放创新活力,实现转型升级,也有利于促进对外合作。

外国政党代表团以及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跨国企业驻华代表等约400人出席宣介会。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