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合肥蜀山站启动

2017年05月2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合肥蜀山站启动

为积极响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普及发展社会足球和群众足球,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于5月20日,在合肥市蜀山区仰桥社区举办了“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合肥蜀山站”活动。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指出,“在中国足球发展现阶段,群众最普遍的参与要比竞技场上球星的光环更为可贵。公益足球进社区就是要打造一个属于万千普通足球爱好者自己的活动。我们的雄心就是通过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来真正推动中国社区足球人口、足球文化、足球品牌和足球产业的发展。而中社足球公益基金将为这一活动的开展提供助力,基金将通过基地建设、足球训练、提供相关设施和足球志愿者,大力帮助合适的地区建设足球特色学校,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各种足球夏令营和社区足球联赛。”

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省足协运动协会副主席孙焱代表省足协讲话,对此次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活动表示欢迎。并指出,足球运动,若没有来自社区群众的热爱和支持,就失去了足球运动本身所传递的精神,也无法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发展和提高。此次“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的活动,为帮助和鼓励更多的孩子、群众爱上足球,踢上足球。

中社足球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童军介绍,“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 将更加注重教学和普及,未来的社区足球运动将从细微处出发,以趣味性、互动性倡导“快乐足球”、“人人可以踢足球”的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带动社区足球运动的发展。

本次中社公益足球进社区活动,分别有来自各社区选拔上来的9组社区家庭,进行三人制足球比赛,以家庭为单位,每场进行20分钟。最终有三个家庭分别获得本次友谊赛的冠亚季军。赛后主办方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也为其他参加活动的家庭队伍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