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强调利比亚危机只有利比亚人自己才能解决

2017年05月24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消息,欧盟强调,利比亚危机只有利比亚人自己才能解决,任何非利比亚方面都解决不了。这是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昨天在布鲁塞尔表示这一立场的。

在伦敦出版的《中东报》报道说,由欧盟、阿拉伯联盟、非盟和联合国参加的利比亚问题四方国际委员会昨天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会议呼吁利比亚各方进行全面、建设性的会谈。会后,四方代表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记者会上强调,“国际社会有关方面都在为利比亚争端各方进行谈判创造适当环境,但利比亚危机何时结束只有利比亚人自己才能确定,任何非利比亚方面都做不到。”

莫盖里尼指出,“一旦利比亚人自己做出了决定,国际社会将提供帮助,这是参加会议的四方一致的立场。”

阿盟秘书长盖特也指出,利比亚各方应该回到谈判桌旁,因为利比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非盟代表也表示,协商是极为重要的,所有利比亚人都应参与利比亚危机的解决。参加会议的联合国代表称,应该进行谈判,这有利于打破目前的政治僵局。

报道称,此次布鲁塞尔会议是利比亚问题四方国际委员会举行的第二次会议,第一次会议是今天3月18日在开罗举行的。(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