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进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

2017年05月2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5月2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5月22日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在5月21日再次进行导弹发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敦促朝鲜不再进行弹道导弹和核试验,以减少朝鲜半岛和更广泛区域内的紧张气氛。

安理会在声明中对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这一严重破坏稳定并公然蔑视安理会的挑衅行为表示最严重关注,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局势,并根据安理会此前已经表达的决心,有可能采取进一步的重大措施,包括制裁。

声明说,安理会誓言要全面综合执行对朝鲜施加的所有制裁措施,并强烈敦促所有会员国迅速和严肃地执行决议,特别是2016年通过的第2321和第2270两份决议规定的措施。安理会成员同时呼吁制裁朝鲜委员会加大努力,改善全球范围内对制裁措施的执行。

安理会强调,朝鲜非法的弹道导弹发射行为很有助于其开发核武器推送系统,并极大地加剧了区域和区域外的紧张气氛。安理会成员非常遗憾,朝鲜将资源用于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开发,而非满足朝鲜人民迫切的需求。

声明说,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再进行弹道导弹和核试验,并强调朝鲜应立刻显示出真诚的意愿,通过具体行为实现无核化,以减少朝鲜半岛和更广泛区域内的紧张气氛。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