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孟加拉国访问

2017年05月23日19: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当地时间23日抵达本次出访的第五站——孟加拉国吉大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在孟海军轻型护卫舰引导下,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缓缓靠上吉大港码头。孟军方和中国驻孟大使、武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在码头迎接,孟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编队指挥员沈浩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孟两国海军感情深厚、交往颇多,在实践中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友好访问,将在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增添新的浓重一笔,两国海军下一步还将在特战和直升机专业开展相互交流,并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2010年,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为一名当地孕妇实施剖腹产,产下一名女婴Chin(意为“中国”)。这次到访,编队指挥员沈浩、政委徐平在长春舰向Chin和她的弟弟赠送了印有“中国海军”字样的书包和大熊猫玩具作为儿童节礼物。Chin现场画了一面五星红旗,表达对中国海军的感激之情。

访问期间,沈浩将拜会孟军地领导,并与徐平赴阿瑟·阿罗特殊儿童学校慰问。孟海军官兵代表将出席我编队甲板招待会。同时,中孟两国海军官兵将开展参观和专业交流、篮球友谊赛、联合演练等活动。长春舰、荆州舰将向当地华侨华人和孟海军官兵代表开放。(许寿明 方立华)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