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援建尼泊尔两所中学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17年05月23日14: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政府援建尼泊尔两所中学项目开工仪式22日在尼泊尔教育部下属的教育局举行。

这两所中学都位于尼泊尔北部山区,在2015年的“4·25”大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中国驻尼大使于红在开工仪式上说,它们是两国领导人商定的由中方帮助重建尼北部山区十所学校中的两所。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承接了援建这两所学校项目的管理工作。该厅副厅长王平介绍说,两所学校建筑面积一共9000多平方米,可以为山区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学设施。

尼泊尔教育部秘书施雷斯塔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帮助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他说,在尼北部山区发展高素质的教育,面临交通不便、学生过于分散等诸多挑战,建立寄宿学校尤为迫切。与此同时,地震使得不少地区的教育设施雪上加霜。

尼泊尔有关官员和中方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记者 周盛平)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