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葡萄牙表示将控制好财政赤字

2017年05月23日13: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盟委员会22日将葡萄牙从财政赤字超标国名单中去除,葡政府对此表态称今后将切实控制好赤字。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当晚在总理府发表声明说,欧盟已经意识到葡萄牙能够持续有效控制赤字,表明对葡萄牙未来经济有信心。他表示,葡萄牙正处于历史转折点,欧盟的决定将会对葡经济各个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尤其是在重振信心方面。

科斯塔强调,这是全体葡萄牙人民齐心协力的结果。他说:“我们不能再次失去我们已经拥有的一切,葡萄牙必须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力促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当天早些时候也对欧盟的这一决定表示赞赏。他说,这是前任和现任两届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葡萄牙今后能够切实控制好赤字,以保证吸引更多外资、振兴经济。

欧盟规定其成员国财政赤字水平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葡萄牙于2009年被列为赤字超标国。2016年葡财政赤字占GDP比例降至2%。(记者 章亚东 张柯)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