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陈冯富珍呼吁减少卫生方面的“不平等现象”

李茂奇
2017年05月2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世卫组织图片/L. Cipriani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5月22日在当天开幕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在各国代表继续致力于塑造世界卫生组织未来的同时,应当将“减少不平等现象”作为指导性的伦理原则。她强调指出,世界卫生组织代表着公平,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代表着一个界定我们共同人性的个人,都需要得到同情,特别是在那些苦难或过早死亡可以得到避免的情形之下。

陈冯富珍指出,各国应努力改进卫生数据的收集,使卫生战略变得更加有问责性。她说,保护科学证据应该构成“政策的基础”,目前在许多情况下对于疫苗的拒绝导致疫苗的潜力没有得到全面的发挥。“世卫组织与其他研究伙伴开展合作,生产出一种有效和可以负担得起的脑膜炎疫苗,从而改变了非洲数百万人的生活。持续的创新至关重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取决于创新。”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国的3500名代表, 包括许多国家的卫生部长,出席了卫生大会。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代表们将讨论如何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如何建立更好的卫生体系等问题。他们还将批准世界卫生组织2018 —2019年度的预算方案。

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的会员国将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该组织新的总干事,任期五年。新的总干事将于今年7月1日走马上任。

进入最后一轮角逐的三名候选人分别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戈巴耶思、来自英国的纳巴罗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尼什塔尔。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