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听力健康 畅享未来”公益项目启航

2017年05月22日11: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听力健康 畅享未来”公益项目启航

人民网讯 “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听力健康 畅享未来”公益项目也于当天正式启航。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听力健康 畅享未来”公益项目21日在甘肃兰州启动。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处王茜主任表示,“听力健康 畅享未来”公益项目的实施必将极大促进甘肃省的听力保健工作,使甘肃省的听障老年人真正得到实惠、得到关爱、得到温暖。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徐百成表示,研究表明,轻中重度听力损失的老人,其阿兹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患病率分别是听力正常老人的2倍、3倍和5倍,这已成为全球老龄化中的突出健康问题。而听力损失是阿尔茨海默病的独立高危因素。

“听力健康 畅享未来”是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设立的公益项目,旨在推广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唤起公众对老年听力健康的关注,减少听障老人发生老年痴呆和其他慢性病的风险,助力健康中国。该项目为期五年,将依托全国各地5000家健康小屋及听力服务中心,开展帮扶听障老人的公益活动。甘肃地区是本项目的第一个试点省份,计划在兰州、天水、庆阳3个城市的80家社区科普园地进行听力科普宣传。项目开通了免费的公益热线(4008213992)、设立了9个公益听力服务中心,确定每月3日为听力公益日,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科普、免费检查、免费验配以及爱心捐赠服务。该公益项目由丹麦瑞声达听力集团提供支持。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从中国听力行业的人才培养到推动中国听力医学及言语康复事业的发展,从扶贫困听障人群到推动全民听力康复普及,成为了中国听力医学发展的中流砥柱。其常务副秘书长公泽忠表示,中国人口老龄化态势明显,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已经超过15%,人数达2.22亿。未来20年老年人口将翻一倍。我国老年人患听力残疾的比例达11%,老年人听力障碍迫切需要社会的救助与帮扶。“听力健康 畅享未来”公益项目将从老年人听力健康科普、基层社区医生培训、免费义诊、贫困听障老人救助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

丹麦瑞声达听力集团,在仪式上向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价值388万元的助听设备,以帮助甘肃地区有需要的贫困老年听障人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