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着眼东京奥运 日本拟在全国开展网络防护培训

2017年05月22日15: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着眼于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政府迄今已在全国11处举办了网络防护培训,从本年度起将拓展至所有47个都道府县。此举旨在提升地方政府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还考虑让接受培训的人数比2016年度的约1500人翻一番。

报道称,在全球同时发生的网络攻击中,除了日本的民间企业,还出现了静冈县的消防终端感染病毒等地方政府遭受攻击的情况。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提升防护水平。以相比大城市专业人员较少的町村职员为对象,新设了面向初学者的培训课程。

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情报通信研究机构”(NICT)内4月设置的国家网络培训中心作为培训主体。面向初学者的课程将以6月20日在东京都举办为开端,扩展到全国。部分课程采用在线授课,提升效率,并安排可当日往返的利于山区和离岛职员参加的日程。

2016年度,日本20个“政令指定城市”中有18个市参加了培训。但927个町村地方政府中仅有151个参加,参加率不足20%。

据悉,该培训将准备模拟互联网,假设遭遇针对特定目标的病毒感染,受损逐渐扩大。职员将确认初始应对、调查内部感染范围、信息是否泄露等程序。针对专业职员的培训中,还将准备参考同时发生型网络攻击实例作为教案。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