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阿将举办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步入快车道

2017年05月22日15: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阿将于5月24日在上海召开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论坛将以会议、展览、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聚集中阿卫星导航领域产学研用各个方面,酝酿形成北斗落地阿拉伯国家项目。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从目前的交流情况来看,阿盟国家在公共安全、交通物流、能源安全、国土测绘、精准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有紧迫需求,国内北斗应用成果完全可以满足要求。

论坛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阿合作论坛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举办。

“这次召开的首届论坛是促进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的重要举措。”杨长风说,“我相信,在中国政府和阿拉伯国家的共同推动下,北斗合作论坛将成为中阿卫星导航合作的多边平台和长效机制。”(记者 李国利 刘雪)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